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银英】从2014年2月12日到2018年4月2日

这个是从重置消息出来到开播前一天的时长,不经意间居然就等足了4年。而决定在开播前要写的话,其实在4年前就已经想好,现在终于到这一天可以写下来了。




2014年2月13日的早上,沉迷于三次元NNN线小明星的我被诸多亲友告知了《银英》动画重置的消息。

对于重置动画,在放出消息前的很多年间,就有过很丰富的猜想和期待。

而在重置消息出来之后,和基友面基的话题也少不了对新动画的讨论:

—老版动画的声优们表示虽然很想继续配新动画,但是身体原因很难坚持

—新版据说要上黄金档,说不定三巨头的戏份会有所删减

—最近周边多起来了啊,看来是没钱做重置,赶紧买买买

—说2017年会播出,估计要跳票

等等诸如此类的讨论,从2014到2017,可以说是削减了很多人的热情,直到PIG放出那个一言难尽的人设时,大家才又突然觉得“哦,这回是真的了。”


在4年前让我决定在开播前写点什么的,是在重置消息放出后,某平台的讨论帖内,因【皇帝去死吧】这句话展开了第一波的讨论与掐架。

直到现在真的要写了,我也觉得自己能够在开播前写写对这句话的个人感受,真是太好了。


【皇帝去死吧】这句话,很多人不能接受,但在不接受的同时也要意识到一个客观事实——这是原著中真实存在的一句话。

这句话出现的背景就不赘述了,但回顾那一段的剧情不难看出,这句话的主体针对的是【皇帝】,而非【莱因哈特】。

在角色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所要针对的人是【皇帝】,而这个皇帝随便是莱因哈特,还是红因哈特,黄因哈特都好,其实并没有一个特指。

有一部分人难以纾解自身产生的玻璃心情绪,无疑是对客观事实过度解读的一种体现。


那么,【皇帝去死吧】这句话就真的可以随便说吗?

我认为不是的。

纵然在作品中所针对的主体非【莱因哈特】,但不能保证每一个说这句话的人所针对的主体都是【皇帝】。


那么这句话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时候不该说呢?

回忆周遭的人和事,我是没有在公开场合说过这句话的。我也有朋友是帝国党,喜欢莱因哈特,出于最基本的尊重我是不会说这句话的。

那么别人能不能说呢?

肯定是有人公开说这句话的,但基于当时的情形以及说话人的性情各不相同,也无法对所有情况一概而论。

像是在杨威利忌日说这句话,或是有些读者在读完原著部分剧情后有感而发说出这句话……诸如此类情形,我无法推断出他们的真实意图,不会过多评价。

但是有一种情况我是极其反感的,就是在莱因哈特生日或者忌日的时候说这句话。这无疑是把针对主体从【皇帝】转变为【莱因哈特】个人的一种行为,在这样的时间说这句话的人,我们称之为——KY。

脑部成骨不全简称玻璃心的一部分人,和脑部过度发育简称KY的一部分人,他们就构成了网络掐架的主体。


对于网络上发生的其他事情,虽然我也有很多看法,但暂时先不写了。即便是【皇帝去死吧】这一件事,也足够从其中看出很多有趣的人类行为。而网络上相当一部分掐架,也都是些大同小异的状况了,总归是跳不出这个圈的。

近日惊闻某平台上的掐架从掐CP掐人气已经升级到掐番位……真是再次印证了动画片头的那句话:

“即使时间流逝,事物更迭,人类的行为也不会改变。”



评论(1)
热度(13)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