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油锅骑士团攻占银桥街24号失败后的剧情发展

有的人如白莲绝对正义不容玷污

有的人似疯狗污言秽语下流无耻

=============================

当同盟军第五舰队司令官比克古中将用超光速通信和伊谢尔伦的总司令部取得联络时,在通信屏幕的画面中出现的是作战参谋霍克准将那张欠缺血色的脸。
  “我是要求和总司令官面谈,可不记得说过想见你。你只是一个作战参谋,没叫你就别多事!”
  老提督的声音相当激烈。不论是压迫力或威严气势,都是霍克远远所不及的。
  年轻的参谋虽在一瞬间为之胆怯,而后却以高姿态回答道:“有关对总司令官申告之事,一切都得经由我传达,是为了什么理由而要求面谈呢?”
  “没有对你说的必要。”
  比克古忘了自己的身份而吵了起来。
  “那么下官不能替你传达了。”
  “什么……?”
  “不管地位有多高都必须遵守规定,否则我可以切断通信。”
  比克古心想:“这不正是你这家伙故意定下的规定吗?”但在此时此刻,比古克不得不作出让步。
  “前线的各舰队司令官一致要求撤退。有关此事希望求得总司令官的谅解。”
  “想要撒退?”
  霍克准将的嘴唇,正如老提督所预想的,扭曲了起来。
  “杨提督就不必提了,连素有勇敢威名的比克古提督都主张不战而退,实在令人感到非常意外。”
  “别用那种卑劣的说法!”比克古毫不留情地斥责他。“如果当初你不提出这种无谋的出兵案就没事了。现在总该对自己的责任有点自知之明才对吧!”
  “如果是下官就不会撤退了,这正是一举消灭帝国军的好机会,有什么好怕的呢?”
  这句态度不逊且不经思考的话,使老提督的双眼中闪着仿如超新星爆炸时的闪光。
  “是吗?那么交换好了。我回到伊谢尔伦,而你就到前线来替我。”
  霍克的嘴唇似乎已经扭曲得不能再扭曲了。
  “请不要说这种不可能的事。”
  “你明知不可能还在这儿说风凉话!而且只会缩在安全的地方大放厥词。”
  “……你在侮辱下官吗?“
  “我只是听够了你的大话。你要表现自己才能的话,应该要以实绩而不是光靠那条油滑的舌头吧!首先要搞清楚对别人所下的命令自己是否也能做到,你自己来试试看如何?”
  老提督仿佛听到了霍克那张消瘦的脸的血液被抽干的声音。年轻参谋的两眼失去了焦点,狼狈和恐怖写在他脸上。鼻孔鼓起,嘴巴扭曲成四边形,两手抬起将脸孔从比克古的视线中掩盖了起来,在这一秒之中响起了不像喘息也不像惨叫的声音。
  在比克古的视线前,霍克的身影没入通信屏幕的画面之下。代之出现的是左来右往的人影,但却没有人说明此时发生了什么事了。
  “他是怎么了?”
  “这个……”
  站在比克古身旁的副宫克列门提上尉也无法答覆长官的疑问。约二分钟之久,老提督在屏幕之前等候着。
  不久后,一位身穿白色军医制服的壮年男子出现在画面上.并敬了礼。
  “我是军医山村少校。现在霍克准将正在医务室接受治疗中,有关此事由我来做说明。”
  比克古想着,请别再摆什么架子了。
  “什么病呢?”
  “转换性歇斯底里引发的神经性失明。很快就会再恢复视力了,但以后可能会有无数次再发作的机会。起因是精神上引起的,如果不把病因根除的话……”
  “那该如何做呢?”
  “不可以违背他,不可给他挫折感。谁都得遵从他说的话,任何事都得照他的想法去做才行。”
  “……你是认真的吗?军医。”
  “这是由于过度骄纵而养成了自我异常扩大,是幼儿有时会出现的症状。只有满足其自我与欲望才是最重要的。因此,要提督您向他赔罪,粉身碎骨地去实行他的作战计划,赢得胜利,使他成为赞赏的对象……这样方能除去他发病的原因。”
  “这可真要谢谢你的好意了。”比克古倒没有发怒。“为了治好他的歇斯底里症,必须要三千万以上的士兵们身处死地才行吗?好大的排场呀!他可会被感动的泪海淹死的。”
  军医苦笑着。“如果只从要治好霍克准将的病症来说,就只有这么做了。但如果把视野扩展到全军的话,自然就会有其他方法了。”
  “说得没错,叫他滚蛋不就得了。”老提督的态度相当严肃。“这是目前为止最好的解决办法了!如果知道了和想要巧克力就哭诉的幼儿处于同样精神状况的家伙竟是三千万将兵的军师的话,帝国军的那些人大概会高兴得跳起舞来吧!”

——————————————————


“中尉……我学过一点点历史,在人类社会的历史上可以分成两种思想潮流。一说是真理比生命更重要,一说是生命比任何事都重要。当人类要发动战争,他们会以前者为借口,但当他们要结束战争,又会拿后者作理由。千百年来,都是一直如此重覆着……”


——————————————————

        贸然入侵帝国领域这场无谋作战的直接责任者霍克准将,在开战前由于转换性歇斯底里症的发作,一时失去了视力,败战后他被编入预备役,并且强制送入疗养院。这件事对于他这个以军官学校第一名毕业的年轻精英而言,无疑地是一个沉重之极的打击。我已经出院了,今天就是想来拜托您让我回复现役的。

  库布斯里歪了歪脑袋。其实像霍克这样,在大厅中拦住人说话,是一种很无礼的行为。可是,一来库布斯里认识他,二来库布斯里也向来都是以平易近人的态度对待部属的,故而他能耐着性子问霍克一些话。医生是怎么说的?本部长请放心吧,他说我已完全康复了,恢复现役完全没有问题。是吗?那你就按规定办理手续吧。请你向国防委员会人事部缴交医师诊断书及保证书,并且提出恢复现役的申请。去办理一些正式的手续不是比较好吗?

        "那样做太花时间了。我明天就想恢复现役,为国家服务。”“霍克准将,凡是办理手续都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我才想拜托阁下您帮忙……”“准将,我想你搞错了吧?国有国法,军队也有军队的规定。我身为统合作战本部长,就有职责去维护这些规定和制度,不能任意让人破坏。如果你要求特别照顾,那么还能公私分明吗?我以前就曾听人说过一些关于你的事情,你似乎有点本位主义的倾向,照我看来,其实像你这种情况,就算恢复现役也很难和大家打成一片了,我真怀疑你的病是否真的好了,你应该找医生再检查一下比较妥当”

        霍克的脸色完全变了,他那苍白的脸庞看起来更加骇人。“你还是按照规定来办理手续吧。否则你到新的单位去也一定会有麻烦,这对你、对各单位而言,都不是好事。我不想多说了,你回去吧!"

  对于霍克所患的「转换性歇斯底里症」这种病症,库布斯里显然不是太了解.这是一种追求完全满足的自我意识性神经失调症状。不管库布斯里的忠告多么富有诚心,对霍克而言都是完全没有意义的。霍克的个性就好像古代的暴君一样,他希望自己所要求的,别人都能完全办到,不能说一个「不」字。

        “本部长!”正当高级副宫威迪上校感到不妙,高声呼唤警告时,霍克的手上已发出了一道白色的闪光,无声无息地穿入本部长的右腹中。



评论(2)
热度(2)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