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幸亏不是在三次元

这大概是唯一安慰的地方吧。

夜很深,路被堵死,大街上的人看不到尽头。每个人都背着包袱,或坐着或站立,比起脸上的不安,更多是一种视死如归的冷漠。

前面传来一些消息,过了几道手,分不出真假。
——戴叔被带走了,一时间激起人群中的窃窃私语。大家不敢声张,有的人捂住嘴的手,还在颤抖。
没有人说话,却似乎所有人都懂。

夜越来越黑,天气也越来越冷。走不动的人陆续坐下,不知道谁起头,一群人开始讨论哈利波特的剧情,一下子大家的心又热络起来。
不熟的人之间聊着熟悉的话题,也觉得黑夜没那么可怕。

快到凌晨时分,人群没有继续挪动的意思。有人说看到远处某太太被带走,大家不住摇头。不是不信,是怕自己是下一个。
天渐渐发亮,队伍开始移动,速度似乎是快了一些,但传来越来越多让人心惊胆颤的话:A太太,B太太,C太太。
前脚还和她说着话,后脚一个蒙头,人不见了。

人群中满是慌乱,真假信息掺杂,有些人捂住嘴,有些人捂住耳朵,有些人捂住眼睛。

可捂的再严实,心里那个声音还是越来越大,扑通!扑通!扑通!很快就会被听到!他们能听到人心里所想!那些话所有人都能听见!捂也没有用!
——砰!
世界安静了,你心中的声音也消失了。


——就描述下海口大雾堵车的情况。

评论
热度(2)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