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我一直觉得有些文写出来吧,单用OOC去开脱是真的很可笑了。

不是什么理解、口味、下限不同,该不该KY,是不是应该屏蔽这类的问题,而是最根本的这些作者有没有尊重角色的问题。

比如说你拿奥贝斯坦天生生理缺陷去开玩笑,还写在文里成为某个角色的发言。放在现实社会,拿别人生理缺陷开玩笑,往重点说算是欺凌了吧。放到同人文里,这是在黑发言的角色呢,还是在向读者传递作者根本不尊重奥贝斯坦的想法呢?

这还只是一个比较能让人接受的栗子,还有什么骗婚,QJ,小媚娃之类的我就不说了。能接受的人,我也很是佩服了。不知道读者接受这种桥段,是真的喜欢角色呢,还是只是想抱团爽一把,其他无所谓。

也是我这个人比较严肃,把很多事都说的上纲上线,一板一眼的,所以好多事我也不想公开说,毕竟一开口气氛就要僵。而且有些事你公开说吧,粉又要嘲了u can u up啊,喷别人不如自己多产粮啊,KY你自己不会屏蔽啊,口味不同不喜欢别看啊之类的通用模板说辞。

但是我还真得说,我文写的是不咋地,但是你让我写出下水道恶臭文来侮辱角色我也没那个本事。至于冰箱制冷不制冷,我不需要自己制冷也有资格评判。

就这样吧。还是希望同人作者都能对自己笔下的角色心怀尊重。


迫不得已再多嘴一句,因为一半以上的文都在写角色被强奸,写强奸就应该被接受?不然就只有原著可看?且不说这个数据哪来的吧,是不是大部分人都打你一顿,你被打就是应该的啊?




评论(6)
热度(13)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