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银英】[双击坠]796年12月25日[V]

[第一题]

[第二题]

[第三题]

[第四题]


完结走起,大家端午快乐!


[第五题]

过半的游戏,平局的场面,谁会笑到最后,谁会绝地反击。

温馨的结局,和意想不到的展开——这种事情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呢!

波布兰把毛毯卷一卷,拍在桌子上,表情不屑:

“这玩意儿你自己留着用吧。”

“感冒了我可不会照顾你。”

“笑到最后的人会是我!”

“我是不会被脱到只剩四角裤的人打败的。”

这种没营养的对话多说无益,波布兰再次认真投入到答题中,剩下的题目中,能读懂题的有一半,这之中可以查字典的再占一半,查字典还能找到答案的……也就只1题了。也就是说,直到游戏结束,他身上的衣服都不够脱,说不定会提前脱光光,赤裸地坐在那里看高尼夫做填字谜,还要被奚落。

——要么穿着四角裤笑道最后,要么光着身子被羞辱。

“赢了,就能带女伴回宿舍过夜……波布兰你可别放弃。”

大奖内容被再次重申,可波布兰一点也提不起兴致,在三次机会被用完的时候,他脱下了袜子。

高尼夫扬起嘴角,轻轻开口:

“接下来的每回合,我会争取做到:你脱下一件,我就穿上一件。”

说完,他轻松的填上一题,伴随着愉悦的“叮咚”声,穿好自己的皮鞋。

看着这一切发生却无力反抗的波布兰脸色在微妙地变化着,眼神游离。

“提前结束游戏也是不被允许的吧……”

“现实一点波布兰,如果此时你被三架王尔古雷围住,我相信他们绝对不会放过你。我们可是斯巴达尼恩驾驶员,这种天真早该没有了。”

语气中带着沉重,高尼夫一字一顿地说出这些话,最后连自己都不得不用一个落寞的音调做结束。即便是消遣的游戏,也充斥着无法违背的宿命,殊途同归的结局不由让人感慨命运的残酷。

波布兰低着头,没有做任何的回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没有点开下一题,而高尼夫也并不催促,翻着字典等待着。

“我当然明白这样的道理,所以刚才说出那样混话的波布兰一定是被填字谜大魔王突然施加魔法而变得不正常!现在英俊帅气的奥利比·波布兰大爷已经恢复以往的状态,一定会打败填字谜大魔王取得最后的胜利!”

波布兰一手叉腰,一手举着字典直指高尼夫,自信和潇洒还是那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

“你口中的填字谜大魔王不应该是这个填字谜游戏机吗?指着我做什么?英勇的四角裤王子?”

“颤抖吧,大魔王!”

游戏再次开始,却少了最初的戏谑,多了一分现实的沉重。

面对再次认真起来的波布兰,高尼夫心有唏嘘。像是在反思将对方卷入这无聊游戏的不人道,又或是为注定的结局感到悲哀。一直以来只有他能独享的、由填字谜所带来的快乐,在试图分享的那刻起突然变了味道。不可否认,这是他不想承认的自私,只想默默守护而珍惜的情感。也许波布兰也有这种无法与他人共享的快乐,只不过是另外一种形式而已。但共同的,竟是他们面对这残酷而真实的世界,所抱有的不羁与享受。悲伤容易传染,默契的是他们都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快乐。

时间在不经意间溜走,再回过神已经到了最后一题。高尼夫格外认真的打着领巾,就好像是要参加这辈子最重要的仪式。波布兰穿着四角裤,裹着大毛毯,严肃地盯着显示屏幕。这四道题他做得艰辛,虽然只答对了一道,也算是给了高尼夫一个小小的伤害。

慢悠悠地整理好领巾,最后又摆摆角度,高尼夫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

“要继续到最后吗?处心积虑的去让一个男人脱光,实在不符合我的风格。”

“收起你的伪善吧!”

波布兰取下毛毯,近乎全裸的正襟危坐,没有胆怯没有惧怕,

“这是我们之间的赌局,愿赌服输。谁也不必有任何的歉疚或者罪恶感。”

“说的倒是轻巧,但是如果我真的把这件事说出去你肯定会用斯巴达尼恩把我轰成渣的。”

“适当保守秘密,也是我们男人之间的默契!不是吗?高尼夫!”

“男人之间的默契?这东西值几个第纳尔啊……”

高尼夫不屑的回应直接打破波布兰最后的幻想。

波布兰的身体微微颤抖着,并不是因为赤裸带来的寒冷,而是一种兴奋和紧张交织的情感。虽说能预料到结局也不再抱任何幻想,但这最后一题,仍然要全力以赴之后再脱下尊严。

游戏机连着发出两次“吥吥”声让波布兰烦躁的抓着头发;皮肤因紧张而渐渐染上一层薄薄的淡红色,随着他的一举一动,微妙的气息在空气中流动着。

这样的波布兰,看在高尼夫眼里,又有了别样的情愫。扯扯明明已经打好的领巾,手指不自在地在布料上摩挲,呼吸里带着相同的烦躁和难以察觉的克制。终于停止这样举动的高尼夫,将字谜游戏机转向自己,熟练地按动键盘,随着“叮咚”的声音轻松扯下领巾。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波布兰愣了几秒,才愤怒的蹦起来,捉住对方的衣领:

“高尼夫你是想羞辱我么!!!!!”

“自以为是要有个限度。”

“不然还能有什么意思?或者觉得直面我的老二就让你这么不情愿!?”

“这东西我也有……”

“有也不妨碍你不愿直面啊!”

“我只是有些热了而已……”

不再直视迎面压向他已然逼到鼻尖的硕大胸肌,高尼夫生硬的别过头,话语中掺杂着奇妙的紧张感。

波布兰怔住,即将脱口而出的毒舌言语硬生生的卡在喉咙,这好似谎言又带有一些暧昧的言辞让他没了头绪。

高尼夫将碍事的家伙推开,拿起沙发上的制服外套递过去:

“披上吧,这个样子,你不害臊,我还害臊呢。”

“……果然你还是羞于直面啊!!!!!”

怒火中烧的波布兰,接过外套直接抡过去,然后伴随着“嘭咚”一声,他的室友倒下了……

(这个不会变成推理悬疑剧或者家庭伦理剧或者杀人虐尸剧的)

“波布兰……你要谋杀和你朝夕相处日日相对的室友吗……就因为填字迷游戏输了这种理由……”

高尼夫捂着肩膀从地上慢慢爬起来,看着方才凶残加害他的外套一脸疑惑,普通的军服外套怎么能有这样的杀伤力。但随着一样东西的掉落,所有的疑虑迎刃而解——一本加厚合集的填字谜书静静的躺在地上,外面还别扭的绑了一根红色丝带。

“波布兰……这……”

“啊,鉴于反正也不会收到你送我的生日回礼,就当做是一个室友感谢你做字谜不会制造任何噪音的谢礼好了!”

“……不诚实的话,我会把今天你脱得只剩一条四角裤的事情说出去……”

“高尼夫!你这家伙!!!!!!!!!!!!!!!生日快乐!!!!!!”

一个愤怒的声音在宿舍里环绕久久不能散去,伴随着室友的冷嘲热讽变成和谐的夜曲。

钟表的指针指向零点。

高尼夫,生日快乐。

——完——

(本来这段是要写成在最后关头波布兰晚节不保脱下四角裤从而露出送给高尼夫做生日礼物的字谜书这样崩坏的梗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呢哇哈哈哈!!!!!!)

评论(4)
热度(20)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