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银英】[双击坠]796年12月25日[III]

这周因为私事心神不宁无心补档,现在私事无忧,两集联播。

以后有了新梗还会继续搞事的,可惜写的不是正统BL文真是抱歉了一些观众老爷。

-------------------

[第一题]

[第二题]



[第三题]

前情回顾:在第一轮答题中波布兰保守阵地完好进入下一轮,高尼夫身脱两件衣服:夹克、领巾,应对自如毫无压力。

“……领巾你也好意思算一件衣服来脱……”

波布兰讪讪的收回手坐回自己的位置,点开下一题。

“当然算,不然你为什么要穿戴如此整齐?说不定马上你就要告诉我脱帽也是一种脱。”

“当然!”波布兰完全没有心虚的意思,认真读题。


一般来说,对于填字谜新手有一类题目很容易回答,就是以标准答案形式为目的的题目。比如说:XXX代国王是谁,OOO死在什么地方——这种答案必然只有一个,只需要进行搜索即可以获取正确答案。而现在,两个人只能使用字典来做参考资料,那么个人信息的存储量就变的尤为重要。这样的情况,让波布兰觉得有些棘手。虽说在完成字谜时,选择有把握的题目最先作答是合理的顺序安排。但在对战模式和带有惩罚条件的游戏中,选择适当的题目作答反而变的更加重要。考虑到这两点,波布兰决定回避交错过于复杂的一部分,同样选择了靠在边上的题目。

“合理而正确的选择,但是过于保守。”对此高尼夫如是评价。

“过于保守?那么怎样选才算高风险高回报?”

“这种题目,你做一道,花一道题的心思。而选择交错较多的题目,完成一道题,却可以给其他很多题带来讯息。再回答第二道题的时候,就会变的简单。”

“……说的很有道理,那我等你接下来做道给我增加讯息的题!”

话毕,波布兰快速敲击键盘,随后游戏机传来熟悉的声音:吥~~~~~

“错了!?不应该啊。”

波布兰坐看右看,抓起词典又一阵乱翻。

“你有没有看连接的横向题目?”

“为什么要看你做的题目?”

“你看一下。”

“……巴拉特星系最边远的星球名字是……高尼夫你想骗我帮你答题啊!这种军校一年级的地理题你都不会简直太丢人!”

“既然你知道这道题的答案,就应该知道你的答案中的某一个字母,没错吧?”

准备再次咆哮出口的嘲笑被卡在嘴边,波布兰猛的一惊仔细盯着屏幕……

“……s……i……s……”

——叮咚!恭喜你,答对了!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波布兰了然的点点头,好似发现什么新大陆。

“现在大概明白填字谜的一些规律了吧,只要好好运用周围的题目及答案,游戏就会变的简单而有规则可循的。”

“哦,我就明白一件事,你又要脱衣服了。”

“……波布兰……你觉得我有脱的必要吗?”

高尼夫叹口气,摆直身体,脸上写满不屑,

“难道我会不知道巴拉特星系最远的一颗行星的名字吗?答对这道题的话我是可以穿一件衣服的,所以也就没有先脱的必要了。”

“我觉得三次拼写错误这样的事情并非不能发生。”

“波布兰……这种情况只可能发生在你这种文化课不及格的人身上。”

“一直翘课险些被退学的人可没资格说这种话。”

“……和你在这种事情上争论简直是浪费时间……”

“知道就好!!!”

又是一个突然袭击,高尼夫这回来不及躲闪,被波布兰结实的撞倒在地。

“先解上面的扣子好呢还是先解下面的扣子好呢!”

“波布兰……你和女士玩游戏的时候……都是用这么粗鲁的方式吗……”

“别太高看自己,伊旺·高尼夫先生!愿赌服输就不要在过程上发牢骚!”

波布兰心一横,认真起来。腿上用力将对方的行动钳制住,手直接向对方腰部的软肋伸去。速度之快,动作之狠,令人不及防备。

“啊……!”

“你鬼叫什么,又不是你脱衣服。”高尼夫烦躁的推开波布兰,自行坐起来,将撩起的衬衫解开,又不情愿的脱下扔到沙发上。

“你里面竟然穿了工字背心……”
“波布兰……这是身为军人的素质……难道说你在要塞走动的时候一直保持着凸点吗……”

“这么没有情趣的装备……算了……反正你也是没有生活情趣的人……”

波布兰不理会高尼夫的言语反击,反手将对方拉起来,却不料对方借力直扑过去。

“嗷!!!!!!!~~~~~~~~~高尼夫!松手!!!你做什么!”

“你不是也穿背心了么……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

高尼夫收回刚刚犯下罪孽的手,在裤子上狠狠蹭了两把。继而无视旁边波布兰的鬼哭狼嚎,点开自己的题目。

“你要是再敢做刚刚的事情,我就直接把你拖进宇宙,用斯巴达尼恩的炮火轰成宇宙的尘埃……”

“公器私斗……你会死的比我还难看。”

高尼夫必然不理会如此挑衅,专注于解答自己的题目。波布兰警惕的坐在对面,留心着对方的一举一动。让他不解的是,高尼夫并没有选择刚刚的题目继续作答,而在交错复杂的排列中选择位置居中的题目下手。从位置来看,这道题的形势很有利——对波布兰来说相当的有利。这个题目的答案总共需要7个字母,而3个字母都是和纵向的题目相连。总是要面对这样的题目的,波布兰不禁暗自庆幸。

令波布兰不解的是,这道题高尼夫并没有答对。经过多次翻查字典和在纸上演练各种字母排列,最后还是在听到三声“吥”之后,看到了正确答案显示在屏幕上。不过这一次,波布兰却没有显的很开心,因为通过这道题他完全理解了什么叫“从题目到答案都完全不是他能理解的生物。”

高尼夫淡定的放下手中的字典,抬起腿脱下两只鞋放到一边,神色淡然。确切说,从容得让人有些心虚。

“你竟然不知道答案……”

“就像你不可能攻下宇宙内全部美女一样,这个世界总有我解不开的谜题。”

诚实的人无比讨厌,真相令人哑口无言。

“轮到你了,你还有三次机会。”

“当然!这三题之后我要让你穿着短裤瑟瑟发抖!”

发出这样豪言壮语的波布兰,雄心满满的点开题目——10分钟后,将扁帽摔在桌上。

高尼夫说的很正确,尤其是在亲身体验过这种正确之后。这种令人无法还击的事实让波布兰异常烦躁,而这种心情就好似在宇宙间,被数架王尔古雷钳制,无法逃脱也反击无能。

“你竟然能够玩这种东西……还越玩越入迷……”

手指在桌面上不停的敲打着,波布兰烦躁不安的状况被高尼夫全数看在眼底。

又是漫长的半个小时,宿舍里出奇的安静,翻动纸张的声音和衣料的摩擦声格外清晰。

游戏才刚刚开始,气氛已愈演愈烈。


五轮答题结束,游戏进程四分之一。
总计,波布兰答对两题,答错三题,脱掉身上物品:帽子、领巾、外套,共3件。
高尼夫答对一题,答错四题,脱掉身上物品:外套、领巾、衬衫、鞋、袜、皮带,总计6件。
波布兰看看自己,又看看对面的人,不禁发问:

“普通难度的填字迷,你这样的高手竟然能答错四题……你到底……在想什么!”

“让着你。”

“哎!?”

已经脱掉6件衣服的高尼夫,真的是善良的让着新手波布兰吗?波布兰是否会在第四章面临巨大的挑战从而露出金光闪闪的六块腹肌?是高傲地穿着衣服!还是羞涩的露出三点!——我们,还不知道结果呢……敬请期待第四题 绝望的边缘 没有退路的高尼夫!

评论(2)
热度(21)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