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银英】[双击坠]796年12月25日[I]

副标题:又是你所不知道的银英传

--------------------------------------

老文补档,2011年高尼夫中校生日贺文。

完成于2011.12.28

虽说是老文就别要求太多了,但实际上新文老文都别要求太多

PS,11年这篇还有配图真是太幸福了_(:з」∠)_

--------------------------------------


[第一题]

796年12月31日-797年1月1日这个新年在整部《银河英雄传说》中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在这个日子之前重大的战役已经完全结束,而新的风波还未掀起。对于刚刚移居伊谢尔伦要塞的同盟第十三舰队来说,这个新年没有战争、没有恐惧、没有任何的混乱纷杂。作为《银英》这部作品中难得一个祥和的新年,它被赋予了创造更多同人的使命……简称:你所不知道的伊谢尔伦新年。
而这样的一个日子,在发生了原著中伊谢尔伦式新年、漫画中性转式新年后;也可以发生各式各样的,带有各种神奇色彩的,可以称之为歪传、或者是里番、再么说黑历史也无妨的故事。——而这次故事的主角,是在新年来临前迎来自己25岁生日的伊旺·高尼夫先生。

高尼夫先生有一个不为人知,但又让他介意非常的小秘密。这个秘密要追溯到他小时候,时间点大概在还只能数到三位数字以下的年纪。当别人家的小孩生日收到一份礼物新年收到一份礼物时,而伊旺小朋友却因“生日和新年离的太近”这个理由每年只能收到一份礼物。虽说在父母的角度,送一个较贵重的礼物合理而有效率,但在那个还无法理解质与量区别的小孩心里,数字上的缺失在他的心中种下不小的阴影。
 这样的幼年阴影最终导致了一个很实际的结果,即使离家多年,高尼夫仍坚持做一件事情——在收到家人的新年&生日礼物时,再买一份礼物送给自己。这样,每年就有了两份礼物。


由于这样龟毛的事情说出去连本人都会觉得实在难以启齿,高尼夫先生只好每年都默默的买好礼物抱回家窃喜。今天当他回到宿舍,看到桌子上包装完整,显然是被人签售过的包裹时,进而迎来波布兰以一敌百的群嘲。
  “自己送自己生日礼物的可怜家伙!”
 “就好像情节人的友情巧克力一样让人悲哀”
 “被女生说其实你是一个好人时的挫败感”
 “好似给游戏中的女孩喂饭这种可笑而可悲的事情”
当这样杀伤力在整个伊谢尔伦也是数一数二的言语伴着大笑从波布兰的口中冒出时,高尼夫却没有急于做出反驳,而是将注意力完全放在了这个不大的包裹上。无视室友口中冒出的各种让人早已习以为常的冷嘲热讽,他快速的拆开包裹,取出那个梦寐以求的东西——填字迷3D电子游戏机。
 结束像往常那般的强力吐槽却没有听到如期的反驳,波布兰顿觉无趣,撇撇嘴坐下来喝水,这时对面的男人才终于在慢了半拍后开口:
“波布兰,一起来玩填字迷吧,有对战模式。”
 “哈!?和你?玩填字谜?”
后半句话被硬生生的咽下去,而口气中的疑问其实已完全表达了波布兰的意思,如:我不如去和美女共度良宵;你怎么不说请我喝酒呢等等等。
“是啊,这是新出的填字谜3D电子游戏机,说是可以两个人一起做题,听起来很有意思啊。这个可是新发售的版本,限量的,零时抢购。”
这段完全找错收听对象的广告台词就好像是在和一个斯巴达尼恩驾驶员吹嘘王尔古雷的驾驶舱是多么舒适一样——浪费时间。
    完全不理会对方痴人说梦的波布兰还没喝完一口水,又迎来另一番鼓动说辞:
“考虑到这种需要耐心的游戏你并不喜欢,所以我们可以考虑给游戏过程增加适当的刺激感,比如说——惩罚条件。”
这话一出,波布兰立刻变了眼神。这种未知的,又令人略微兴奋的挑战,他最喜欢不过。就好像飞行员会痴迷于未知的宇宙,花心大萝卜沉迷于和各种不同的女性交往一般。
“哦……你是下定决心要接受被我用你最擅长的技能彻底打败从而获得全面胜利……这样的结果咯?”
同时挑起眉毛,一人眼神中横扫过嚣张,一人眼神中掠过一丝诡异;空气中快速划出的电光,点燃无声的宣战。

“介绍游戏规则吧!!”
没有过多犹豫,波布兰在桌子的一边坐下,翘起二郎腿,表情严肃的让人产生错觉。高尼夫摆好机器,从房间中拿出两本字典,一本扔给波布兰一本自己留下。
“填字谜的对战模式是两个人同时完成一套字谜,一人负责纵向,一人负责横向。每道题有三次填写机会,三次机会之内填写出正确答案,系统记一分。三次机会用完仍没有填出正确答案,则系统自动填入正确答案,相应则不计分。一套题完成后,谁的分数多,谁赢。”
高尼夫一边翻着说明书照本宣科,一边按照步骤打开游戏机。
“答题顺序是一人一题对吧?那我负责横向,你负责纵向。”
虽然没玩过这种无聊之极的游戏,但在生活中波布兰多少还是接触过的。比如说用室友的字谜书垫桌脚这类才不会说出去的事情……
 “好的。考虑到你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游戏,我就选个普通难度的如何?”
 “哼,于我,有区别吗?”
波布兰不屑地瞪了对方一眼,解释道,
“这种游戏你擅长,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难度选择没什么意义。倒不如由我来决定惩罚方式,这样才算公平。”
 “也好,这个没问题。那么要如何惩罚?”
 “如果我填写出一个正确答案,你就脱一件衣服。”
片刻的发愣,高尼夫还在试图对于刚刚的提议做出应有的反应。这样的发言,就好像突然在办公室听到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提议一般。填字迷,和脱衣游戏,这两种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此时正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揉捏成一个新型的,刺激的,又相当具有挑战意味的新游戏。
“……如果三次机会后你没有填出正确答案呢?”
 “我脱一件衣服!”
 “……那么我答题的惩罚方式呢?”
 “嗯……我来想想看……如果你答不出的话……当然也要脱一件衣服咯!”
完全超出思考范围的提议让高尼夫立刻喊停:
“等等,为什么你答出题和我答不出题都是我脱衣服?这样的话我答出题你是否也要脱衣服?”
 “我这样说也是出于公平的考虑啊!你想,我完全没有玩过这种游戏,填错答案的几率会很高啊,那也就是说在惩罚条件上要对我有适当的偏向才行!”
波布兰却面对质疑理直气壮的提出自己的理由,还摆出一副“就是要整你!”的表情。
“……我去选一套最高难度的题……”
 “停——!如果你答对一题的话可以穿一件衣服!……这样安排……如何?”
短暂的沉默,两个人都试图从这样的条件划分中寻找着对自己有利的情形。遗憾的是,在缺乏任何实例作为辅助分析的情况下,再多的思考也没有意义。
“可以,那么开始吧。”

796年12月25日晚7点,伊谢尔伦要塞斯巴达尼恩空战队宿舍内,你所不知道的银英传……历史的走向就好像扯下的厕纸般,反正是回不去了。


——TBC——


评论(2)
热度(32)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