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有这么一个问题,是核心观点,就是考试必考的那种,如果答错就0分的那种,请在讨论时都注意一下。

问:卡斯特罗普在原著里不过半页的剧情,DNT改编用了10分钟,这没问题啊,为什么大家不满意?

答案提点1:总结本战精髓

卡斯特罗普一战的重点是吉尔菲艾斯的成名之战。因此,卡斯特罗普本人的强悍,才能体现出吉尔菲艾斯的实力。

卡斯特罗普独守领地,久攻不下,帝国连派两拨军队镇压均以失败告终,在无计可施之时,通过莱因哈特的运作,才让吉尔菲艾斯接到这个烫手山芋,有展现实力的机会。

可以说,对手的强劲,更能显示出吉的胜利是其勇气与智慧的结晶。

答案提点2:总结DNT改编的失败之处

但是在DNT的改编中,并没有突出卡斯特罗普其人军事上的才华,和其强劲的实力,只突出了他对下属的残暴。这样的上司,无法激起下属的忠诚心,也就对卡斯特罗普久攻不下这一点毫无说服力。

答案提点3:DNT改编失败的后果

无法突出吉尔菲艾斯实力,让吉的晋升毫无说服力,其实也是对莱因哈特派实力的贬低。观众无法感受到莱对吉器重及信任的理由,也会如旧贵族产生同样的思考“这个人只是靠着金毛才能上位”,是对吉尔菲艾斯实力的贬损。

加分项:其他改编失败案例

卡斯特罗普的改编,和艾尔法希尔的改编,所呈现的问题是一致的——没有突出作品里的核心观念,没有通过战役对主要角色的性格特点及实力进行侧面烘托。没有反映出作品精华所在的改编是失败的。


——不要再说无脑喷了,每一个说改编不好的人都能拿出这样的小作文,答不出来的回去重修初中语文好吗?


PS,如果卡斯特罗普不牛皮!就不会有死宅顶着马克西米利安·冯·卡斯特罗普公爵的ID了好吗!!!!!!看不到死宅对军事才能的青睐,是赚不到死宅的钱的啊!DNT你们醒一醒啊!!!!卡他可不是个名字都记不住的小BOSS啊!!!



评论(6)
热度(26)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