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葵

可以不吃药,不能不吃饭;
只谈风月,笑看风云;
不混圈,不凑热闹;
我是你葵阿姨。

【博多豚骨拉面】饮食攻略

以前写过北九州二次元攻略,微博炸了就正好LOF上补一点。

仅针对【博多豚骨拉面】这个动画做一些博多地区饮食介绍,其他内容就先不写了。

-第五话齐藤向博多站跑去,之后林林去救他-



博多市所在的九州岛在日本偏南部的地区,直到12月也不会很冷,银杏树叶还是绿色的。没有北海道那么冷,是很舒服的城市。


【杂肠锅】

动画里多次出现,上面铺着韭菜段的一种锅物,冬天吃很舒服。

材料有:肠段(应该是牛肠上肥肉的部分),韭菜、圆白菜、芝士馅儿的炸豆腐,红薯粉。

锅底分白味增、红味增两种。汤底在车站都有独立包装版贩售。

味道嘛,因人而异了。



【博多拉面】

博多拉面因其特有的细面及浓郁汤底,在全世界都很有名。在北京就有两家非常有名的博多拉面店——博多幸一舍、一风堂。

在博多本地拉面店非常多,不用特意去吃有名的店,在地下美食城随便找一家,味道都非常不错。



【马肉料理】

马肉刺身在博多非常有名,我比较胆小没敢吃。在熊本吃了咖喱马肉可乐饼,马肉的味道略微偏硬,处理过以后没有特别的味道,和精瘦的牛肉口感差不多。



【IOIO商场B1的烤串店】

真是绝叫好评啊!出了博多站就能闻到他家烤串味道,闻着味道走下B1就能找到咯~







【很有博多风情的烤牛肉盖饭】



【佐世保-蜂】

佐世保因其特殊的历史背景及地理位置,其当地的美食也挺有特色。有一家叫“蜂”的西餐厅很值得一去。



【其他】

海鲜盖饭还是北海道吃更实惠;

在博多能买到很多种类的博多拉面、熊本拉面的方便面,真诚的建议可以托运几箱回国吃(笔芯)

明太子是鲑鱼籽?腌制以后的一种算是“咸菜”类的下饭食品。口味比较咸,有腥味,不太能接受。也许拌饭口味会很好把,明太子在街上也是随处可买。


因为博多的天气不算冷,一年四季都能在街上看到排档,关东煮、烤肉、拉面都有。【孤独的美食家】里面也有介绍。

冬天的晚上,出了博多站,就能看到一个个小小的排挡车,人多的时候外面还会人在排队,找一个感兴趣的坐进去试试,也很有趣?


评论(4)
热度(28)

© 饭团葵 | Powered by LOFTER